中国大陆军机两日绕台 美两架军机今飞越台湾海峡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解放军军机编队在2月9日、10日进行“远海长训”,在台湾空域徘徊,有战机在10日一度逾越海峡中线。根据飞行器航迹追踪机构“Aircraft Spots”推特账号所公布资讯,美国空军二架MC-130J多用途军机,今日(12日)也由北向南行经台湾海峡。

据《自由时报》报道,在此之前,美军一架B-52轰炸机在1月31日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Aircraft Spots”也曾披露此资讯。台湾国防部表示,对台湾周边海、空域动态均能充分掌握与即时应处,维护区域稳定与确保台湾安全。

美军MC-130军机并非首次接近台湾周遭空域,一架在去年11月5日也自台湾海峡中线以东空域,由北向南飞行。

MC-130多用途军机为台湾空军拥有的C-130运输机衍生型,主要用于特殊任务,如特战部队渗透、再补给等,机上配有夜视设备、地形跟踪雷达、空中受油设备及电子干扰设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