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称接湖北港人回港属高风险 须觅足够检疫地点

字体大小:

目前有10名港人在湖北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其中7人在武汉,3人在恩施。有建制派及民主派政党要求将在湖北滞留2000多名港人接回香港,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昨(12日)晚上回应表示,由于从疫区回港属于高风险的安排,特区政府一直审慎评估公共卫生风险和实际可行方案,特别是寻觅有足够容量的检疫地点,社会在这方面的支持十分重要。

据星岛日报报道,当局表示,现在在湖北的港人求助个案超过1000宗,涉及2000多名分布在省内超过30个城市的港人,部分港人身处湖北省内偏远的地点,驻武汉办一直与他们保持紧密联系,积极跟进个案,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尽力提供所需的协助。

港府至今收到超过80名需要服用在香港供应的药物人士的求助,第一批药物已在星期日分发给位于3个不同城市的5位港人,第二批的药物已送抵武汉,正发放给30位港人,第三批也已在运送途中,预计总共会有5至6批药物会运往武汉,另外,卫生署健康热线收到约有50人致电咨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