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临床诊断病例纳入确诊 港大传染病专家︰更清楚反映事实

字体大小:

大陆新增临床诊断病例纳入确诊病例,令湖北省今天新冠病毒确诊个案急增1万4840例,当中有逾1万3000例是临床诊断病例。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接受受访时认为,这种做法更清楚反映事实。

根据香港01报道,何栢良表示,以往必须在实验室测试为阳性后,才可接纳为确诊个案;后来因个案激增,更改成医院以快速测试来确定。不过在疑似病人不断涌现,医院无法为所有人作测试,部分病人未经确诊便死亡,没有纳入确诊案例。他指,为了更快速,更准确检查病人是否确诊,把临床诊断病例纳入确诊病例为必要的更改。

何栢良进一步解释,没有任何方法能百分百准确判断新冠病毒,即使在实验室测试也会出现假阳性、假阴性等问题。他更指,临床诊断病例与之前诊断病例的死亡率相近,相信大陆借助大数据平台来分析,在新定义下数据更可信。

何栢良指出,过去病人若出现病征,只会列作疑似病例。若为临床诊断病例设立标准,例如病人具有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病征,数据将更清晰反映疫情。大陆现时以科学方法,把肺炎情况分为四级,何栢良认为香港现时的标准过于笼统,建议港府认真参考大陆标准,增加信息透明度令市民更安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