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香港下财年赤字扩大至600亿港元

字体大小:

会计师事务所德勤预计,香港本财年将录得475亿元(港元,下同,84亿新元)财政赤字,与财政司司长在去年2月财政预算案中,所预测的盈馀168亿元相距甚远,主要由于估计卖地收入、薪俸及印花税收入合共减少630亿元,加上估计政府开支增加所致;并估计截至3月底,本港财政储备减至11234亿元。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德勤还预计,下财年将录得赤字600亿元,虽然估计薪俸税收入增加400亿元,但估计利得税收入减少200亿元等因素,拖累赤字扩大。

德勤就将于月底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作出多项建议,包括建议政府对特定受经济环境影响的行业如酒店、旅馆、餐饮、零售和旅游业等中小型企业给予免税优惠。

在薪俸税方面,德勤建议基本免税额和已婚人士免税额调高约13.6%,分别调高至15万和30万元;子女免税额和在每名子女出生的课税年度,额外免税额增至每名13万元,加幅约8.3%;并建议自住居所的租金获薪俸税扣除,上限为每年15万元。

另外,德勤又建议,在港新设立地区总部的企业可享税务优惠,如首五年可享8.25%利得税率优惠,低过目前的16.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