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面美在台协会处长 游锡堃建议台美建交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等访问团今天拜会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游锡堃会面后说,他建议恢复台美建交,不过郦英杰对此没有回应。

据《联合报》报道,郦英杰等访问团一行人,今天(2月13日)上午到台湾立法院拜会新任立法院长游锡堃,双方会面不开放媒体采访。

游锡堃提到,他在会面向邝等人提到,希望美国支持台湾加入WHO。游锡堃说,中国大陆隐匿新冠病毒疫情,却还对台湾加入WHO打压,将不利全球防疫,希望美方可以协助台湾参加WHO 。

另外,游锡堃也建议尽快促成台美签订FTA,只要台湾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FreeTradeAgreement,FTA),台湾与日本、欧盟等经贸组织就会比较容易加入,等同是敲开台湾与其他地区经贸的大门,国际空间也会扩展出来。

游锡堃也提到,他也当场向郦英杰提到,美国有一些国会议员都已提出要正式承认台湾,建议美国可以考虑台美建交。

游锡堃转述,对于台美建交郦英杰没有回应,对于签订FTA的提议,郦提到,可能牵涉美牛、美猪议题,但并没有说一定要怎么样。

游锡堃表示,开放美牛美猪议题,的确有待讨论,怎么样降低对台湾产业的损害,行政部门会继续协商。

对于台湾新国会即将开议,郦英杰关心开议后的优先法案,游锡堃提到,新会期将审查前瞻二期等预算、还有三项人事同意权,另外最重要的还有抗疫预算与条例,也会在新会期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