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疫情小区”地图增至200余个城市

字体大小:

截至2月12日,百度地图已完成上线200余个城市的“疫情小区”地图。

据《新京报》报道,百度地图在2月10日晚升级“疫情小区”地图。据新京报了解,截至2月12日,百度地图已完成上线200余个城市的“疫情小区”地图。

升级后的百度地图“疫情小区”专题地图,待用户进入后,可基于用户定位智能弹出“周边疫情卡”,显示出当前所在城市的疫情场所个数、距离一公里内的疫情点个数、距离三公里内的疫情点个数,以及最近的疫情点名称和该疫情点人流聚集地等多维实时信息简报。

同时,用户在进入疫情小区地图后,还可以通过页面上方的检索框,输入用户关注地点名称,搜索结果也将呈现该地点的“周边疫情卡”,并在地图中对疫情小区进行标注,方便用户更直观地了解搜索地区周边的疫情情况。而当用户点击搜索栏右侧城市按钮选择其他城市并切换后,便可查看目标城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分布情况。

另一方面,在百度地图中点击“确诊小区”,还可进入该小区的POI详情页面查看小区具体位置、距离、数据来源、人流聚集地等内容。除了POI详情页面可查看数据来源外,“疫情小区”专题页也增加数据来源说明提示框,对百度地图数据来源进行说明。

在2月10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技术支撑很重要,希望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应用开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