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中国1月汽车销量降至新低

字体大小:

中国1月汽车销量降至新低,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下经销商门店客流清淡,加剧了汽车行业面临的窘境。

根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公布,1月份对经销商的汽车销量下降20%,至161万辆,创2012年1月以来单月最大降幅。

疫情加剧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车市中制造商和经销商的困境,这个市场已然在经受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的冲击。即便是在疫情导致武汉及多地“封城”之前,中国汽车销量已经势将出现前所未有的连续第三年年度下滑。

电动汽车销量领跌,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54%。美国投资研究机构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分析师Robin Zhu表示,新能源汽车和传统优质车型受到疫情的冲击将最大,因为这些车的销量集中在大城市,而大城市恰巧又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地方。

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已连跌数月,此前政府在7月份减少购车补贴。特斯拉的销量则逆势而上,新车注册数量增加。

中国乘联会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公布1月汽车零售数据。该机构本月预计疫情可能会将全年汽车销量拉低多达5%,1-2月销量将下滑多达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