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改委:口罩已能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需要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今天下午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重要医用物资保障和医疗资源调配保障最新进展情况,负责人表示已经能够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用口罩防护需要。

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说,通过全国统一调度,已经能够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用口罩防护需要,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口罩生产和扩能等相关工作。

夏农表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生产监测和调度,及时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在保障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全面达产、超产。二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继续开展口罩扩能专项工作,进一步扩大医用口罩特别是医用N95口罩的生产。三是进一步加强关键设备和原辅材料的供应保障,保障项目建设实施和顺利达产,对重点省份和行业还将通过调配使用等方式切实保障重点需求。

“目前,有些口罩企业还没有满负荷生产,希望这些企业抓紧释放产能,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有条件的企业可以积极实施技术改造、转产、扩产。”夏农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