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人大代表郑耀棠:港府须严惩戒罢工医护人员

字体大小:

香港地区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受访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医院管理局必须及时严肃处理及惩戒罢工的医护人员。

据香港中通社2月13日报道,郑耀棠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以要挟特区政府“全面封关”作为罢工理由,有违医护人员的道义,也远远超出了医护人员的职责范围。

郑耀棠表示,这一事件事关医护人员的公义和道德,医治和拯救病患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医护人员罢工会在疫情严峻的现在造成病人的恐惧及担忧心理。港府及香港医院管理局必须及时严肃处理及惩戒罢工的医护人员,“不要姑息养奸”,否则还会出现第二次罢工行动。

他指出,正义的罢工是受到支持的,但是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的当下罢工,不但是不正义的行为,更是在病人水深火热的情况下抛下他们生命安危于不顾,正如在战场上当逃兵,会受到世人的唾骂。

此外,有部分医护提出防护装备不足选择罢工,郑耀棠说,装备不足就应该向特区政府要求支援装备,这也绝不是罢工的理由。

谈及现在香港社会口罩供应紧张的问题,郑耀棠表示,他知道市面上口罩的价格贵了很多,有一些店铺将口罩价格炒得很高,他呼吁商人不要在疫情严重的当下当奸商抬高价格,应该和市民们共同抗疫、共渡时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