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港澳办一把手换人 部分因中央问责修例风波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认为,这次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变更,某种程度上反映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原主任张晓明要为去年反修例风波处理不当而“问责”。

据《明报》报道,田北辰今天(13日)对港澳办主任变更一事回应分析道,在中国大陆官场,官员由“一把手”变成“二把手”,做法比较奇怪,如果大陆官员正常调动,很少由“一把手”转去做“二把手”。这次安排,某程度上反映张晓明要为去年反修例风波处理不当而“问责”。

田北辰认为,早前中国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前主任王志民调走,也是中央要求“问责” 。

另外,田北辰说已有人讨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是否也可能要被“问责”。他认为,如果换特首,便需要进行补选,而可能人选会是获各方认受、过往政治上无太明显表态及公认有领导能力的人。

中国大陆国务院今天宣布免去张晓明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改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长级),张晓明职级不变,但职位由主任改为副主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