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张湾区官员回应颁战时管制令:已见成效

字体大小:

中国湖北十堰张湾区副区长、区防指副指挥长肖旭回应该区发布的“战时管制令”时表示,管制令的出台是经过充分酝酿的,征求了辖区内老百姓的多方意见。“战时管制”通告中的多项举措此前已经实施,而且见到成效。

据中国之声报道,肖旭说,战时管制令的出台是经过充分酝酿的。他们征求了辖区内老百姓的多方意见,召开会议,按程序形成文字并颁布。

他介绍,张湾区并不是目前十堰市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2月13日,41万人口的张湾区累计确诊病例137例,占全十堰市确诊病例总数近四分之一,排全市第二。

此次“战时管制”通告中的多项举措此前已经实施,而且见到成效:张湾区已连续三天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呈下降趋势。之所以在此时提出“战时管制”,主要是希望巩固强化此前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是针对现阶段本地居民感染病例急剧上升、占全部病例近八成的现状。

记者问道,严格的战时管制之下,辖区内居民的基本生活怎么办?肖旭说,区里前期做了相应的准备,比如就近定时定点的网下配送和网络平台选购相结合,保证居民在战时管制期间的正常生活。

除了防护物资紧缺之外,肖旭说,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在执行这个政策的过程当中,保证措施不变形,不引起老百姓的反感,不把它极端化、过度化,引起负面的效果。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十堰发布微信公众号12日发布消息,张湾区全域实施战时管制。所有楼栋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所有居民不得出入楼栋。

所有居民区一律严格实施战时管制,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由乡镇、街道及村委会负责定时、定品种定价格配送,急需药品实行代购服务。

另外,小区的车辆也被限制出入,所有乡镇、街办及村委会一律实施战时管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