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经济中长期仍具韧性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2019疫情持续肆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虽然疫情对中国经济的短期影响尚未清楚,但预计在中长期内将保持韧性。

香港《信报》引述IMF发言人赖斯(Gary Rice)表示,疫情存在太多不确定性,疫情扩散很快,需要保持高度警惕,无法预测其对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影响,但IMF希望本月稍后时候在沙特阿拉伯举行二十国集团(G20)会议时掌握更多情况。

他称,从中长期来看,IMF仍然相信中国经济具有韧性。中国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拥有应对这一挑战的资源和决心。IMF的情境预测是,疫情引发经济突然但短暂的低迷,随后会强劲追赶增长,正如经济学家所说的V型情境,但出现其他情境也是可能的。

他续说,虽然现在预测疫情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显然更负面的情况或将影响全球供应链,并推动一些美国公司分散供应渠道。

Rice补充说,欢迎中国为疫情防控和减轻其经济影响所做的努力,包括实施经济和财政措施等,并随时准备在需要时提供帮助。

IMF总干事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早前表示,中国将出现迅速复苏,因为制造商将补回失去的时间并且重建库存。正在收集数据以评估疫情在中国爆发的影响,尽管形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希望能看到V型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