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民党约见特首办主任提抗疫建议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早前宣布动用100亿港元(17亿8900万新元)成立“防疫抗疫基金”,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雇主和雇员提供支援。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和副主席容海恩今天(14日)早上约见特首办主任陈国基并提出10项建议。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这些建议包括向跨境工作人士、确诊感染的人士及家庭、旅行社、因防疫需暂停营业的店铺和粤剧剧曲界等团体提供补助。

对于火炭骏洋邨的居民,新民党建议向已获编排相关公屋单位的人士提供租金津贴,补偿他们额外租金开支。另外,新民党也建议政府可参考中国大陆做法,在距离民居较远的地点兴建紧急隔离诊所,集中处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

其他建议也包括加强采购防疫物品、支援外佣雇主和资助补习社开发网上学习平台等。新民党期望政府能采取更灵活手法,确保受疫情影响的市民能够得到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