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居家隔离?柯文哲:已罚12人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丝毫不缓,但对于台北有些正在接受居家隔离与检疫却擅自离家的民众,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14日)严正指责,指若不配合防疫政策的执行,造成公众的健康安危以及他人的困扰,“台北市府绝对不能接受。”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前日有六位市民并没有依照规定,擅自离开居家或指定地点。对于这样的情势,台北市政府也依照《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将六人处以1万元(新台币,约463新元)罚锾。柯文哲也强调,目前已经开罚12人,其中一人是违反居家隔离处罚6万元,其余为违反居家检疫处罚1万元,且北市府也在应变会议时,决议简化裁罚程序,“并且从速从严执法,决不宽贷。”

柯文哲说,不可能把居家当成监狱,每一个居家检疫或隔离的民眾都在门口安排人手站岗,也希望民眾能配合防疫政策,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坏消息往上传的速度,决定一个团队的好坏”,因此对于居家检疫失联者,北市府也会配合中央,尽快通报警政署,绝对不会知情不报,把大眾健康安危置于险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