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投违约美元债券回售计划被投资者反对

字体大小:

一家中国国有铝生产商关于处置8.5亿美元(11.81亿新币)违约债券的提议,受到债券投资者的强烈抵制,这使得可能给债券持有人带来巨大损失的重组建议陷入疑虑。

据彭博社报道,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离岸债权人14日在香港《信报》发布一封致中国政府实体的信,也包括最高监管机构在内,要求违约企业撤回其债务重组提议。

在信中,债权人声称,青海省投的提议是国有企业剥削它们的一种方式,而中国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容忍这种行为。他们还呼吁对该铝厂的违约和债务重组进行调查。

这封信写给包括经济计划机构和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在内的中国政府部门官员。

此前一周,由于债券持有人对于折价回售债券的计划大发脾气,青海省投匆促结束电话会议。

债券持有人摊牌的时间,距离公司建议的到期日期只有几天,到期时间是伦敦时间2月17日下午4时。本月初,青海省投建议投资者以最高63%的折价回售违约债券。

澳新银行的信贷策略主管加里摩尔(Owen Gallimore)说,“他们的行动可能会影响收购要约的结果,因为它正引起监管机构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