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情人节登记结婚需预约 取消宣誓等环节

字体大小:

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同时也是传统结婚登记高峰日。但受疫情影响,北京结婚登记办理采取非预约不办理的措施,同时取消宣誓等选择性业务。其中,海淀区要求疫情期间结婚登记办理的新人,排队时间隔超过两米,每办理一对就进行一次消毒。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委社工委、市民政局近日下发了《全市2月14日婚姻登记服务应急预案》。要求各区婚姻登记机构在2月14日办理的登记业务,全部实施网上预约,其中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证和婚姻档案查询等,未预约的不予办理;已预约的当事人按照预约时间段到达登记处,办理登记业务。

预案要求,登记实行分区、分时分段办理。当事人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在室外排队等候,叫号进入,并劝阻亲朋好友不得陪同进入登记大厅,即办即走。此外,全市各婚登机构将暂停包括结婚宣誓、新婚讲堂等非婚姻登记法定程序的选择性业务。

“情人节是一个传统的登记结婚高峰日,但今天预约量仅有122对,低于非疫情时期的平日预约量。” 北京市海淀区婚姻登记事务中心主任李洌介绍,疫情期间,平日里每天办理结婚登记新人数量在三四十对左右。

截至2月14日15时30分,海淀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婚姻登记89对,预计全天办理100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