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药店强制搭售被查处

字体大小:

受疫情影响,口罩成了最稀缺的商品,一些商家趁机在销售口罩时搭售药品、蔬菜等其他商品。中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最近查处了一批商家强制搭售的案件。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该媒体总结了数条中国一些药店搭售口罩而被查处的案例。

其中,在四川内江市的某药堂药业连锁公司资中狮子店中,店员称须搭配药品才能购买口罩。资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29日接到举报,经查当事人将20个口罩和两盒药品复方氨酚烷胺片捆绑销售,药店之后退还了搭售药品的费用,消费者退还了搭售药品。

河北唐山一药店也因为捆绑销售消杀用品,被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改正,当事人被处以违法所得最高限额10倍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688元(人民币,下同,137.04新币),并处罚款6880元。

广东佛山一药店将口罩强制搭售酒精在1月24日被查处,有关部门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湖南湘潭、福建宁德的一家药店以及上海的睿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浦东第一分公司也因为搭售行为被处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