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响警讯?王毅首度会晤梵蒂冈外长

王毅14日在慕尼黑和拉加格尔会晤时握手。(中国大陆外交部官网)
王毅14日在慕尼黑和拉加格尔会晤时握手。(中国大陆外交部官网)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外交部长王毅会晤梵蒂冈外长拉加格尔(Paul Gallagher),表示这是中梵外长首次举行会晤,这是一段时间以来中梵交往的继续,也将为今后双方的往来开启更大的空间。

据中国大陆外交部官网报道,王毅当地时间14日在德国慕尼黑会晤拉加格尔。拉加格尔对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表示支持。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熟悉中国大陆和双方的交往,2018年双方签署的《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协议》十分重要,有利于促进天主教徒和中国人民的福祉。

王毅表示,相信梵方会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国际社会以客观、理性、科学态度,支持和配合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

王毅说,方济各教皇多次公开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和祝福。今天是中梵外长首次举行会晤,这是一段时间以来中梵交往的继续,也将为今后双方的往来开启更大的空间。双方签署的《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协议》是富有开创性的实践,愿与梵方进一步增进理解,使双方积极互动的势头不断发展。

双方在会见中还一致认为,应着眼大局,共同推动不同文明互尊互鉴。

梵蒂冈目前是台湾的邦交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