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全球担心日本疫情蔓延

字体大小:

作为传染病对策专家而知名的世界卫生组织(WHO)高级顾问进藤奈邦子14日在横滨市出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紧急研讨会,呼吁称:“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确诊的患者人数已出现减少趋势,隧道的尽头看到光亮了。现在全球担心的是日本。希望坚持努力。”

据共同社报道,进藤还谈及和歌山县内医院有医生及患者确诊感染一事,称应再次检查医疗机构的态势阻止连锁蔓延,包括对就诊者进行感染检测等。

据进藤透露,症状轻的患者最容易排出病毒的是发病后的三至四日。一个人可传染一至两人左右,有可能比每年冬季流行的流感1.4至1.6人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进藤积极评价称中国1月23日采取的武汉封城举措有助于控制蔓延,但同时警告称:“效果可能只能维持到2月底”。

在中国还出现疑似感染者在医院食堂说话引发院内感染的病例。进藤倡议称,有必要让有发热等症状的就诊者在入口处与其他人分开,或让其佩戴口罩,以避免传染给其他患者和医生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