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防疫在回笼现金时对旧钞消毒

字体大小:

新冠病毒已让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出不了家门和家乡,如今,遭到“隔离”的是旧钞票。

据彭博社报道,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出,政府暂停了现金跨省调拨,以及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省内调拨。中央银行的现金回笼发放过程做到卫生可控,以降低传染风险,并为冠状病毒疫情集中的湖北省安排调拨近6000亿元人民币(1195.13亿新币)的新钞。

范一飞周六(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现金,采取紫外线或者高温等消毒,存放14天以上再投放市场。

他说,对于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现金消毒以后,要求存放七天以上再投放市场,要求商业银行回笼现金时对医院、农贸市场等渠道回笼的现金采取特殊处理并单独封存。

在中国广泛的货币供应中,现金所佔份额近年来稳步下降,移动支付的兴起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日常生活中的纸币。老年人仍然倾向于使用纸币进行日常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