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补选 江启臣吁党员年轻化 不要只当花瓶

字体大小:

国民党进行党主席补选,立委江启臣、前副主席郝龙斌16日先后参加同场国民党活动,对于党员爆增引发“人头党员”质疑,江启臣呼吁党中央彻底了讲、清查,以免让外界误解,他也强调,党员需要年轻化,但吸引年轻人“不是只有靠外表或找几位年轻人当花瓶”,而是要从内部改造做起。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补选登记截止后至今,遭爆党员数异常暴增近2万人,甚至一天约有2000人缴交党费,外界质疑是否有“人头党员”,对此,江启臣表示,党员缴费期限是2月23日,里面应该有部分是党员想投票,所以赶在截止日之前去缴费而增加的合格党员数,他希望党员是自主性缴费、投票,外界质疑有人头党员的部分,呼吁党中央彻底了讲、清查,不要让外界有所误解。

至于党员结构偏老,江启臣表示,党员确实需要年轻化,“如何吸引年轻人,不是只有靠外表或找几位年轻人来当花瓶、做样子,绝对不是办法”,并强调最重要的是从内部改造做起,怎样从心态上面跟年轻人沟通、让年轻人了解国民党思维立场,这是国民党要改变的。

江启臣强调,网络化、数码化不只是潮流,而是这个时代生活的一部分,对国民党来说也不是宣传的工具或管道而已,而是政党要把网络数码成为政党内容的一部分,自然而然地跟年轻人接轨,才能彻底的让年轻人接触国民党。

不过,郝龙斌日前也找来几位年轻议员当发言人,是否暗指“花瓶”引联想,江启臣表示,除了要给年轻人机会、授权、KPI评比,甚至是进一步的竞争,年轻人才有挑战、选择的机会,“给年轻人机会的方式很多,不见得是对外发言,我的幕僚团队基本上都比我年轻,随行秘书才大学毕业一、两年,可以发觉到他们的思维想法、做事方法都不太一样,从沟通中进而激发想法,我个人也非常enjoy在这种团队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