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飘红 创指大涨3%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今天在科技股的带动下高涨,其中创业板指截至午间收盘大涨3.23%,创逾三年新高。

据金融界网站报道,除了创业板高涨,沪指也涨了1.3%,深证成指则涨超过2%。盘面上,航空、农业、5G、军工、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则维持弱势。

另据路透社报道,由于中国提出多重措施缓解2019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亚洲股市今天也扭转稍早跌势,向三周高点回升。其中,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微升至557.30,接近上周触及的1月底以来高点558.30。

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昨天(16日)表示,中国政府必须加大财政支出,加强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

对此,富瑞金融集团的分析师说,中国的防控措施表明经济活动最快可能也要到三月中旬才能恢复正常,更有可能要到第一季末才能回到正轨,不过“问题仍然是鉴于中国的财政状况,需要多大的刺激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