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使:澳洲应放宽从中国访澳外籍人士的出行限制

字体大小:

中国驻澳洲大使成竞业今天表示,澳洲应当取消从中国大陆前往澳洲的外籍人士的出行限制。

澳洲自2月1日起禁止除该国公民和永久居民之外的所有人直接从中国大陆进入该国,称此为阻止2019冠状病毒疫情扩散的必要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成竞业大使称,澳洲确诊病例一直稳定在15人,澳洲政府在2月22日前对该措施进行检讨时应当考虑放宽。“我们已经表达了强烈愿望,希望澳洲政府检讨政策时采取一个平衡的立场,取消这些严苛的限制。至少应当放宽一些......这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澳洲总理莫里森曾表示,尽管疫情对澳洲经济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但政府将依据医疗专家的建议做出政策决定。

澳洲央行总裁本月表示,疫情可能让澳洲经济第一季度增速减少0.2个百分点。

此外,赛事组织者周六表示,由于澳洲政府的旅行限制措施,中国体操队将缺席世界杯墨尔本站的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