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湾迟早会出现社区感染病例

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台湾出现社区性感染冠状病毒2019情况肯定会发生。(档案照)
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台湾出现社区性感染冠状病毒2019情况肯定会发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昨天(16日)公布首例无旅游、接触史的冠状病毒2019确诊个案。台湾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可以说是台湾已出现疑似社区感染,引发热议。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17日上午受访时直言,第一点,这是不是社区感染还不一定,因为病人有载过大陆游客,所以还要确定;第二点,社区感染分很多种,是零星案例,还是群众,还是散开了,所以即使是社区感染也有程度的不同,依照不同程度制定不同应对方案。

综合联合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报道,柯文哲也认为社区感染“迟早会发生”,也一定会发生,重点应该是就算是发生了也必须维持在零星案例,这是上策,政府的处理目标不能像武汉那种失控的局面。

针对是否会采取封城式管理,柯文哲表示,如果是零星案例就按照目前处理方式,如果是群众感染,一家好几个,则主张把他们移出来,而不是把那个区封起来,因为成本比较低。

柯文哲表示,依照台湾目前医疗能力,不会到像武汉封城一样的程度。如果真的会到那个程度,就意味着真的失控。

柯文哲强调,自己是医界出身的,相信台湾的医疗能力,特别是在有防备的情况下,应该不会到大规模封城的程度。

对于台北市卫生局至今因违反居家隔离、居家检疫,已开罚24人,柯文哲笑说,他的态度是这样子,“叫你乖乖在家,你就给我乖乖在家”,一开始先用劝导的,再不行就开始罚钱,一万、六万、七万,再不行就真的要用霹雳手段,目前原则上已经罚到七万元,所以相信大家还是会遵守规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