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国商会:在华美企称用工短缺

字体大小:

上海美国商会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半数在中国的美国企业表示,他们的全球业务已经受到2019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企业停工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约78%的受访者还表示,他们在中国的工厂没有足够的员工,无法恢复全面生产,因为公共卫生限制使得工人很难结束假期重返工作岗位。这项调查访问了109家在上海、苏州、南京和及长江三角洲地区有制造业务的企业。

该调查称,有48%的受访者表示,工厂停工已经影响了其全球供应链,而几乎所有其他受访者均预期下个月会受到影响。

上海美国商会总裁Ker Gibbs说:“最大的问题在于劳动力缺乏,劳动者受到旅行限制和隔离的影响,这两个问题在调查中分列第一和第二。任何人从外地回来,需要隔离14天......因此多数工厂劳动力严重短缺,即便是在允许复工之后。这将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严重影响,现在只是问题刚刚开始显现。”

上海美国商会的调查还显示,调查中有三分之一的企业打算,如果工厂不能够开工,将把业务转到中国以外;将近三分之二的企业预计其产品需求将低于正常年份。

受访企业还将物流问题和寻找替代供应,作为未来两至四周最大的业务挑战。

上海美国商会早前的一份调查显示,多数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企业预计,此次疫情会导致今年营收下降,一些公司加快实施将供应链转出中国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