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严防疫措施:不服从管控可采取强制措施

字体大小:

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昨天(17日)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几项规定,其中包括有关部门可以对不服从疫情管控的人士采取强制措施等。

据长江网报道,会议除了通过上述规定,也表示武汉市、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力争做到确诊患者百分之百收治、疑似患者百分之百进行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二十四小时封闭管理。

同时,优先保障救治病人和一线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物资的需要,以及多措并举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必需物资供应。

会议也规定个人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相应间距,配合开展体温监测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当及时向居住地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报告,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对不服从疫情管控的,有关部门可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截至2月17日24时,疫情重灾区湖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万9989例,全省累计病亡1789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