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等港府官员昨到多区派口罩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天傍晚与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分別到香港不同社区,分发口罩给有需要的长者及基层住户。

据《星岛日报》报道,林郑首先前往九龙观塘区公屋德田邨,联同保良局派发口罩、食物、以及其他物资予几位领取综缓的独居长者,并向他们送上问候。随后她到访九龙城的一处社会房屋和邻近的劏房单位,与社福单位一起向基层住户派发口罩等。

自冠状病毒暴发以来,香港除了缺口罩外,社会上还有人谣传生活物资将会短缺,导致当地民众恐慌,近期来持续抢购厕纸、米等生活物资。昨天更有人持刀抢劫超市,抢走数百卷厕纸。事后警方拘捕两名怀疑涉案男子。

港府新闻处昨天也发布,由于目前市面上的口罩不多,行政长官决定将近日由黄廷方慈善基金及其他人士捐赠给特区政府的160万个口罩,全数转赠给非政府机构,并由它们派发给对象主要是长者的弱势社群,目的是希望能够与社会共享目前比较紧绌的资源,同心抗疫。

此外,政府会继续多管齐下增加香港整体口罩的供应,并在分配口罩时会继续以医护及提供紧急公共服务的人员为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