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中国新确诊病例下降 但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表示,中国提供的最新新冠病毒感染者数据显示,新增病例有所减少,但就疫情的发展而言,“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提供的逾4万4000例确诊病例的详细报告,为了解感染者的年龄范围、疾病的严重程度和死亡率提供了依据。

“数据还显示新确诊病例正在下降......必须非常谨慎地解读这个趋势。随着新的人口受到影响,趋势可能发生改变。”

谭德赛强调,现在判断所报告的下降情况是否会持续为时尚早,因为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他表示,中国报告了7万零635个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1772例死亡。其他25个国家提报的确诊病例不到700个。

世卫组织应急计划负责人瑞安(Mike Ryan)说:“真正的问题在于我们是否看到中国之外出现有效的社区传染,目前我们还没看到这种情况。”

他表示,就中国来看,每十万人有四人受到病毒袭击,即使是疫情中心点武汉市以及湖北省也是如此。“这是非常严重的疫情,而且有加重的可能性。不过以被感染的人数来看,我们有必要将数字平衡。在湖北之外,被病毒感染到的人口比例非常非常低。”

“所以,如果我们基于某种微小的可能性,认为可能有某些潜在的病原接触,而去阻止全世界的每一艘邮轮的话,那么要做到什么程度才住手?要让全世界的巴士都停驶吗?”

瑞安表示,没有零风险这回事,他呼吁以邮轮与会议的确切证据作为决策的依据。

谭德塞也指出:“应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适应的措施,以公共卫生科学与证据为基础。一概而论的做法不见得有帮助。”

遭到隔离检疫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目前是中国以外最大的聚集性感染案例,船上共有3700名旅客,超过400人病毒检测呈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