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吁康复病患捐血 救治重症患者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昨天表示,呼吁治愈出院的冠状病毒患者能够捐血,以治疗其他重症病患。

综合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报道,郭燕红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康复者的血浆当中,有一定低度的病毒特异性抗体,因此可以用来降低重症患者体内病毒的含量,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

她介绍,目前康复者血浆治疗在临床当中通过现有病例的治疗已经显出了很好的疗效,且国家卫健委对恢复期血浆救治患者的流程中,规定了从它的采集、制备、储存到临床应用都有严格的质量控制要求。“既要保障献血者的健康,也要保障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安全。”

中国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表示,恢复期血浆治疗是一项古老而又创新的急救创新之一,在近十几年的突发性传染性疾病当中都得到应用。她举例说,武汉一家医院上周有10名病患注射了康复病患的血浆,当中一位已经出院,一位可以下地行走,“余下的患者都在稳定的康复期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