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指数收跌 苹果获利预警引发疫情冲击经济担忧

字体大小:

中国绩优股今天收跌,此前全球科技巨头苹果警告,中国冠状病毒疫情放缓了生产并削弱了需求,该公司恐难以实现截至3月季度的营收预测。

据路透社报道,沪深300指数收跌0.49%,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1.01%。沪综指收升0.05%,报2984.97点。

苹果今天在给投资者的声明中表示,尽管其中国生产设施已经复工,但生产提速慢于预期。这意味着全球可供销售的iPhone手机减少。

中国周二新增确诊病例1886例,为1月以来确诊人数首度低于2000例,不过全球专家警告称,目前要说疫情获得控制仍为时过早。

渤海证券警告称,决策者将受到通胀风险的制约。此前投资者押注当局提供政策支持,引发了股市的近期涨势。

该券商在报告中表示,周一全面上涨之后,各个板块的个股行情将会分化。

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今天收升1.154%,触及逾三年高点。投资者预期中国的刺激措施将让这类公司受益较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