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导致港口运转减速 数千集装箱冻肉堆积在中国港口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指,由于交通中断和劳动力短缺拖慢了运转速度,数千个集装箱的猪肉、鸡肉和牛肉堆积在中国一些主要港口。

彭博社引述匿名人士消息,由于中国实施了出行限制措施以控制冠状病毒疫情,导致没有足够的卡车司机来提走集装箱,因此交付的货物正在天津、上海和宁波等港口堆积。

据悉,各港口冷冻集装箱的插座都快不够用了,一些船已被告知改道前往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其他目的地。

中国是南美、欧洲以及美国肉类的大进口国,并且近来一直在加大购买力度以缓解非洲猪瘟导致的短缺。海关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肉和内脏的进口量增加了近50%,达到创纪录的约620万吨。

前述人士说,由于从其他城市返回的卡车司机需要隔离14天,而且卡车仍面临其他运输限制,目前尚不清楚港口的运转何时将恢复正常。

彭博社指中国海关总署驻北京的发言人办公室无人接听寻求置评的电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