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冠状病毒 俄20日起禁中国公民入境

2020年2月4日,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的一群抵境乘客。(路透社)
2020年2月4日,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的一群抵境乘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将从20日起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以防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传播。

彭博社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副总理塔蒂亚娜·戈利科瓦(Tatiana Golikova)办公室说,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签署了一项命令,自2月20日起暂时禁止中国公民以旅游、个人原因或工作为由进入俄罗斯。

法新社报道,负责卫生事务的戈利科瓦18日发布的公告说:政府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中国的疫情恶化,而且中国国民持续地抵达俄罗斯领土。”

一些中国公民以游客的身份访问俄罗斯,或在那里工作或学习,许多人通过俄罗斯机场过境前往西方国家。

自从近日两名从中国返回的妇女病愈出院后,俄罗斯再也没有出现冠状病毒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