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回应争议:不能去网络吵架 冠病狡猾的部分多

字体大小:

从论文争议,到失责指控,再到被调查谣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近期深陷舆论漩涡。

据《财经》杂志报道,高福前天(17日)受访时表示:“我不能去网络吵架。”“希望大家像我一样,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能出力出力;因为专业或其他方面限制,不能亲自出力,就不信谣、不传谣。”

如今的高福处在风口浪尖。作为中国疾控中心掌门人,高福被指“早已掌握人传人的证据”,但却忙着参与写论文,“隐瞒了疫情”。

论文风波之外,高福正在被外界全方位审视,他过往的一些言论和观点被指存在误导,诸如“SARS类似事件不会再出现”“儿童、年龄比较小的人对新冠病毒不易感”等等。

要求追责高福的声音始终不断。2月15日,有媒体甚至发布了“高福被调查”的乌龙消息,称高福“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但涉事媒体很快删除了相关消息。

如今高福面对媒体言辞谨慎了很多。他告诉记者:“(冠状病毒)狡猾的部分多了……不得不承认:人类认知的限制!”

针对高福是否存在“失职失责”行为,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令表示,高福具备双重身份,一方面是中国疾控中心的主任,有一定的行政权力;另一方面,他也是中国疾控中心的专家,负有对疫情作出判断、采取措施的建议的权责。“所以在判断责任的时候,要从两个方面去判断:中国疾控中心有没有过错?高福作为专家有没有过错?如果疾控中心有责任,那么,高福负有领导责任;如果专家有渎职的地方,那么高福负的是直接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