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治不该凌驾健康

字体大小:

台湾蔡英文昨天(18日)接见“友邦驻纽约联合国常任代表访问团”时表示,台湾就在这次冠状病毒疫情威胁的最前线,不该被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之外,政治因素不应该凌驾健康权利。她说,台湾有先进完善的医疗体系,也有从抗SARS时期累积丰富的专业经验,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可以确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地掌控疫情。

据《自由时报》报道,“友邦驻联合国常任代表访问团”共四人应邀访台,包括贝里斯驻联合国常任代表杨恩大使、瓜地马拉驻联合国常任代表林路易大使、及海地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圣伊莱大使伉俪。

蔡英文表示,友邦一直是协助台湾通往世界最关键而且重要的通道。这几年来,中国大陆不断用各种方式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感谢友邦总是在最重要场合持续为台湾发声,让全世界听到台湾的声音。

她提及,台湾和全世界一样,共同面临冠状病毒的威胁,世卫组织却因为政治因素排除台湾。蔡英文强调,政治因素不应该凌驾健康权利,更不应该让全球防疫网络出现破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