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五大在美中国官媒新管控措施

字体大小:

美国特朗普政府当地时间周二(18日)表示,将开始像对待外国使馆一样对待五家在美国运营的主要中国国有媒体实体,包括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美国海天发展公司,要求它们向国务院登记在美国的雇员和财产。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中国一直在加强国家对媒体的控制。一名官员表示,北京对国家媒体的控制“越来越严”。

也有官员表示,没有提前通知北京上述决定,北京将在周二下午接到通知。

官员还称,周二的决定与中美关系近期的进展无关,因为已经考虑一段时间了。

官员表示,这五家实体的美国公司必须披露他们的人员名单、雇佣和解雇决定,并向国务院登记他们在美国租赁或拥有的房产。另外,在租赁或购买新的美国房产之前,他们还须事先获得批准。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北京会报复驻中国的西方媒体时,一名官员指出,在中国的外国新闻机构已经在严格的规定下工作,新的信息披露规定没有对这五家中国国有实体的美国业务施加限制。

这位官员表示,这些实体在美国开展业务的环境比任何外国媒体在中国享有的自由都要多得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