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钻石公主号首批500人开始下船

日本政府安排巴士在岸边接载游轮“钻石公主”号的乘客。(法新社)
日本政府安排巴士在岸边接载游轮“钻石公主”号的乘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出现2019冠状病毒(COVID-19)集体感染病例的游轮“钻石公主”号的乘客19日在14天的隔离期结束后开始下船。法新社报道,接下来数小时,约500名乘客将陆续上岸。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介绍,19日约有500名乘客下船,当天上午开始有关工作,计划至21日结束。这艘游轮是停泊在日本的横滨。

日本共同社报道,据厚劳省称,截至17日已采集了全部乘客的病毒检测样本。若检测结果呈阴性且健康状态没问题的人将下船,根据进展情况也可能较21日延后。据称船员即使呈阴性也需要与签约的运航公司进行协调。乘客和船员若呈阳性则均将住院。

另一方面,韩国18日向东京羽田机场派遣包机等,各国全面启动从游轮上撤侨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