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雅辉:不提倡用英雄主义号召医护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近日在央视节目受访时指出,疫情期间不应用“英雄主义”号召医护人员。

焦雅辉前天(17日)在中国央视《新闻1+1》节目中表示,“在疫情防控的过程当中,我们不需要任何提倡用英雄主义去号召医护人员,实际上广大医护人员都是自发、自觉、主动地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来。”

谈及医务人员感染问题,特别是强制性休息、轮换制度的必要性时,焦雅辉强调,真正需要的是保障医务人员的安全和健康,包括让医务人员得到休息,防护用品供应要保障充足到位,让医务人员能够在一个科学的工作时长进行轮替。

当防护用品不足的时候,医务人员在隔离区里面工作的时间将超过其工作负荷。焦雅辉指出,超过工作时长,防护用品就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防护用品保障力度加大,医务人员就可以按照科学的防护时间工作,是减少医务人员感染的重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