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若疫情造成的影响迅速结束 中国经济将很快反弹

字体大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三发文称,IMF预计,如果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影响迅速结束,中国经济将很快反弹,但若疫情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将导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幅度更大、持续时间更长,对全球造成的影响也会更大。

据路透社报道,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最迫在眉睫的不确定性是新冠病毒疫情,但她同时敦促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总裁采取行动,减少与贸易、气候变化和不平等相关的其他风险。

格奥尔基耶娃称,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境预测下,世界上太多地区的经济增长预测仍然温和,突显出有必要应对和减少贸易、气候和不平等等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

IMF周三警告称,新冠病毒疫情已经破坏了中国的经济增长,而进一步传播到其他国家,则可能会断送预期中的2020年全球经济“高度脆弱”的复苏。

在为G20财长和央行总裁会议准备的一份报告中,IMF列出了全球经济面临的众多风险,包括快速传播的冠状病毒、中美贸易关系再度紧张以及与气候相关的自然灾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