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医护人员免费景区超1000家

字体大小:

中国旅游平台携程全球玩乐称,随着中国各景区相继发布对医护人员免费的“福利”,目前对医护人员免费的景区已突破一千家。

据澎湃新闻报道,携程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月20日,实施医护人员免票的景区至少达到1067个,覆盖中国30个省市,195个城市,涵盖了名胜古迹、自然风光、主题乐园、展馆展览等多个种类,其中5A和4A景区达到了479家,占比超过40%。

根据政策,大部分景区表示,自恢复营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即可免费入园。此外,还有景区免票时间更长,优待对象还包括奋战在一线的警务人员等,有近500家景区的免费政策可以不限次数使用。

根据携程的统计,对医护人员免费景区最多的十大省市分别为安徽省、江苏省、广西省、浙江省、山东省、四川省、广东省、天津市、云南省和陕西省。其中安徽省、江苏省、广西省提供医护人员优待政策的景区均超过一百家,安徽省对医护人员优待景区138家。

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表示,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在当地政府部门指导下完成景区逐步开放是大势所趋,也是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的一个重要步骤。但景区有它的特殊性,落实好景区的承载力,避免游客过度聚集,周全考虑消毒防护工作等疫情期间的管理也必不可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