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称疫情令其在华业务活动直降85%

字体大小:

德国运动用品生产商阿迪达斯(Adidas)周三表示,自1月25日春节以来,公司在大中华区业务较上年同期锐减约85%,因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公司的大量门店停业,继续营业的门店客流量也大幅下降。

据路透社报道,阿迪达斯称客流量已经下降,主要是在日本和韩国,但补充称在大中华以外地区业务尚未受到重大影响。“随着情势逐日变化,目前还无法确实量化2020年全年业务受到的总体影响程度。”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总部同样设在德国的另一运动品牌彪马(Puma)警告,疫情将对其今年的销售额造成冲击,这加剧了对疫情如何影响运动装备行业的担忧,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该行业的市场与生产基地。

彪马预计销售额增长将大幅放缓,2020年经汇率调整的销售额料增长10%,低于2019年的增长17%。该公司称,由于疫情扩散带来的不确定性,即使要达到该目标也可能是大胆预期。

彪马首席执行长Bjørn Gulden表示,2月份的中国销售几乎为零,这一市场约占其总销售额的12至13%,而二至三周后的情况则难以预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