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外贸领域不会出现大规模裁员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今天(21日)召开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网上政策吹风会。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根据当前对外贸地区重点地区和行业持续监测判断,外贸领域不会出现大规模裁员。

据中新网报道,李兴乾表示,企业复工问题是稳定外贸发展的关键问题。近期各地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总体进度不断加快,特别是外贸大省引领带动作用明显。其中,浙江、山东等省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均在70%左右,广东、江苏等外贸大省复工进度也较快。在西部地区,四川省重点外贸企业复工进度处于前列。总体看,东部沿海地区外贸企业复工进度快于中西部地区,龙头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复工情况较好。

李兴乾说,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各部门、各地方迅速出台了扶持企业的系列政策措施,通过稳企业实现稳就业。商务部也积极采取措施,简化外贸管理程序,强化法律服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加大贸易融资支持,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积极应对境外贸易限制措施,扎实做好稳外贸工作。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原则,除湖北省以外,各地外贸企业积极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保市场、保履约、保订单。

李兴乾认为,预计全年中国外贸发展会保持在合理区间。根据当前对外贸地区重点地区和行业持续监测判断,外贸领域不会出现大规模裁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