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生物医疗将成台下个兆元产业

字体大小:

台湾蔡英文今天(21日)表示,台湾政府会持续推动生物医疗产业发展,增加更多研判、诊断、开发新药的丰富度及准确度,让生医产业创造更多价值。她有信心,台湾的生医产业不只可以成为下一个兆元产业,也能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说,生医产业一直是“5加2产业创新计划”中发展的重点项目。过去三多来,政府逐步努力,要把台湾打造成“亚太生医研发产业重镇”。目前在台北、新竹、高雄等地区,都成立了生技医药特色聚落,也加速了创新的进程。

她表示,台湾的生医产业不论是创新竞争力或研发能量都十分丰沛,从2018年起,正式开放六大类细胞治疗,不但嘉惠了更多病患,让生医产业有大幅度的跃进,也更为台湾的再生医学揭开新的里程碑。

蔡英文进一步表示,数位医疗也是政府正在发展的方向,结合AI人工智慧及大数据,再加上人体生物资料库(Biobank)的共享应用,以及资料库间有效的串连整合,都有助于精准医疗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