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京剧艺术家联袂创作抗疫京歌

字体大小:

中国北京京剧院院长携众京剧艺术家创作两首京歌向一线抗疫者致敬,其中就有一首致敬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这两个作品月底同其他抗疫歌曲一起出版,销售所得将用来支援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抗击疫情期间,北京京剧院用一首首新创作的京歌向战斗在一线的无名英雄致敬。北京京剧院院长、剧作家刘侗也亲自作词创作了《战疫情》《中国脊梁——致钟南山》 两首抗疫作品,二者都入选了上海音乐出版社抗击疫情优秀歌曲公益展播。

《战疫情》邀请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京胡教师王媛媛作曲,北京京剧院优秀琴师艾兵操琴。谭门第六代传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孝曾,北京京剧院奚派老生张建峰、梅派青衣窦晓璇、老旦演员翟墨联袂演唱。《中国脊梁——致钟南山》,由杨清宇作曲,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富博洋演唱。

这两首抗疫京歌,将和其他精心抗疫歌曲一起,于2月底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据悉,该出版物及音像制品销售所得将用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益捐赠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