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预计疫情将影响全年营收 大陆复工进度会谨慎

字体大小:

作为全球最大的代工生产商,富士康科技集团预计其全年营收将受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2月20日,该公司在提交给台湾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提及,中国大陆主要厂区的复工进度会较为谨慎,对于全年营收确实会有负面影响。

据《新京报》报道,富士康这份声明是针对媒体报道其第一季度营收或骤降45%等消息做出的回应。富士康称,其一向不评论市场对集团运营的评估报道,也未曾对外发布季度预测数字。除了中国大陆厂区,富士康在声明中称,越南、印度和墨西哥等地运营仍将持续满载,部分扩产计划也正常进行中。

不过,第三方研究机构Omdia报告指出,用于生产iPhone业务的郑州富士康虽然处于开工状态,但由于劳动力因素,目前只有10%至20%的产能。作为苹果最主要的代工厂,富士康一直成为苹果业绩的风向标。瑞银预测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将环比下降50%。

2月10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发布复工声明称,中国大陆各厂区正紧密配合各地政府复工要求,依分批原则有序复工。每个厂区复工过程严格要求合法合规,以员工安全为最高原则。各厂区复工情形,以当地政府公告为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