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支持重点企业复产 加大帮扶受困企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21日)召开会议,研究冠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要支持出口重点企业复产,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帮扶力度,同时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

据新华社报道,政治局会议指,目前要优先保障在全球供应链中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和关键环节恢复生产供应,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要支持出口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发挥好出口信用保险作用。

同时,要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帮扶力度,比如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

会议还要求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有效投资的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发展。

会议还强调,要做好疫情导致的无供养困难人群保障,及时抚恤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的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等,妥善照顾他们的家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