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已火线提拔干部20名 问责处理620人

截至2月21日,湖北武汉市已火线提拔干部20名,问责处理620人。图为武汉居民昨天领取集体订购的蔬菜。(路透社)
截至2月21日,湖北武汉市已火线提拔干部20名,问责处理620人。图为武汉居民昨天领取集体订购的蔬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截至2月21日,中国湖北武汉市已火线提拔干部20名,问责处理620人。

据中共中央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发表的文章,中共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强调,要火线提拔优秀的干部,火速问责不合格的。

截至2月21日,武汉启动火线提拔干部工作仅八天,已有20人被提拔,还发展了34个党员。武汉还查处问题385个、问责处理620人,涉局级干部六人、处级干部127人。

长安剑发现,火线提拔的干部最大的共同点是,都来自防疫一线。

陈一新抵达武汉后督导,要在“火线中选拔战将、猛将,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战疫中冲锋陷阵”。他强调,战时状态火线提拔要突出“破格”二字,要把提拔人选限定在战疫一线,提拔的条件限定为在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干部。

陈一新还提出要实施指挥部嘉奖机制:武汉市指挥部要实施考核通报制,创设指挥部嘉奖令,对每一项工作的先进及时给予嘉奖,三次以上受嘉奖表扬的,作为今年武汉市评选“立功单位”的优先对象,三次以上被通报批评的,对该单位负责人严肃问责。

长安剑文中写道,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纪委还通报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10次,其中五次为近10天内通报,近来问责力度明显加大,已火速问责干部56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