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一冠病患者潜伏期27天

字体大小:

在连续1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后,2月21日,中国湖北神农架林区新增一例冠病确诊病例,潜伏期长达27天。

据湖北日报报道,神农架林区冠病防控指挥部通报,70岁的患者姜某某1月24日乘私家车从湖北鄂州返回神农架松柏镇。2月19日出现发热等症状,隔日在林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姜某某自述患有高血压、脑梗等基础性疾病,曾有两次手术史,返回后一直服药治疗。

姜某某在鄂州的妹妹1月25日发病,2月2日在鄂州市确诊。姜某某一家人在鄂州期间,与其妹妹同吃同住三天。其家属目前核糖核酸检测呈阴性,已接受隔离观察。

负责治疗姜某某的专家认为,患者从鄂州返回至2月19日发病,长达27天时间,属于较长潜伏期的典型病例。

专家建议,有与武汉及周边地区旅行史和居住史的居民,要做好自我隔离,降低与他人接触交叉感染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