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长:军队任何单位绝不能发生群聚感染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21日提醒部队作“最坏的打算与最好的准备”,部队应该事先研拟营区防疫应变办法,维系部队战力。

据军闻社报道,严德发召开防疫管制会议,强调“国军任何单位、营区绝对不能发生群聚感染事件”,当前最重要的就是部队的防疫工作,要用“最坏的打算与最好的准备”。

严德发指,各部队应事先研拟营区防疫应变办法,除针对个案进行应处、区隔管理及医疗处置等措施外,营区内也必须进行区隔管理措施,包括独栋营舍、独立楼层的安排,以及部队生活管理动线安排、训场分配等,避免交叉感染,以维系部队战力,让民众放心。

严德发指,台湾周边地区已有发生部队内感染案例,台湾军队要引以为鉴,包括海军舰艇等各部队战备任务,都必须进行完善的规划。

严德发表示,各部队、机关、学校除了进行营门人员体温量测工作外,针对进入营区的施工厂商、会客等人员,均应进行严格体温量测工作。

此外,近期台湾官兵若有规划前往疫情高风险国家旅游,各部队主官将善加劝导,若是从疫情高风险国家回台湾者,应配合指挥中心14天管理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