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征用七艘游轮给医疗队提供住宿

武汉市共征用了七艘游轮,作为援汉医疗队的住宿服务点。(互联网)
武汉市共征用了七艘游轮,作为援汉医疗队的住宿服务点。(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湖北武汉市启用“游船酒店”为援汉医疗队提供住宿。

据湖北日报报道,五层高的“蓝鲸”豪华游轮2月21日停在武汉港王家巷码头。“蓝鲸”号豪华游轮1995年由青山造船厂建造,船上客区甲板有五层,一共设有106个不同等级的客舱,防疫物资也已经被送到船上。

武汉市共计征用了包括“蓝鲸”在内的七艘游轮,作为援汉医疗队的住宿服务点,床位达1469张。这些游轮还包括宜昌江腾游轮有限公司的“仙娜”“皇家花苑”“皇家盛世”“皇家星光”,宜昌降基旅运有限公司的“长江孚泰”“长江孚泰2号”游轮。

据报道,为缓解武汉市酒店接待趋近饱和、各地援汉医护人员住宿紧张的问题,湖北宜昌市紧急征调旅游船驰援武汉,为医疗队提供“游船酒店”服务。

此次宜昌援助武汉的游轮预计21日至22日可全部抵达武汉。

长江孚泰号客轮船长李安庆介绍,“计划他们是一人一间房,船上给他们提供冷热水、套餐。”

前往武汉的还有一艘多功能垃圾回收船,这条船只主要配合客轮进行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船舶油液的无害化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