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补选投票所数目减半 党内忧投票率低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补选将于3月7日投票,有台湾媒体报道,此次补选受多重因素影响,投票所数目减半,党内担心投票率恐怕会很低。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过去每次党主席选举都以每一乡、镇、市、区各设置一个投开票所为原则,但这次补选碍于经费有限,加上今年大选后许多基层干部请辞,又碰到冠状病毒疫情,基于防疫考量,学校、里民活动中心都不愿出借场地,因此这次全台投开票所只有271个,数目比起过去砍掉了一半。

报道称,由于投票较过往不方便,再加上疫情发展日趋紧张,党内担心投票率恐怕会很低,2017年时党主席选举选情颇为激烈,当时投票率也只有五成多,这次补选如果投票率只有三四成,甚至在三成以下,恐怕会对新党魁的“民意”基础不太好看。

因此,各地方党部已经在研究投票日当天是否派车巡回接送党员投票,不过党内也有人担心,此举是否会引发外界误解,带来负面印象,因此目前尚未定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